德鐵買錯票的話怎麼辦?你的票可以退嗎?

我自己在2017年的2月去捷克和德國旅行,行前預訂德鐵就發生了買錯票事件,現在先來看看經過:

我的行程是要由柏林坐去布拉格。

應該是要買2月2日的票,我買成了2月1日。

 

發現錯誤之後,我就想說,寫信去問看看。原來售價一張19.9,故兩張為39.8,這兩張票是買得很便宜的,因為車程長達4小時。購買時間是11月初(故德鐵之購票大約是3個月前開放,可以買到優惠票)

德鐵的收信網址應該是:fahrkartenservice@bahn.de

信件請寫清楚起迄點,訂票代碼(6碼英數),他們才好查。至於英文不必很複雜但要很清晰說明用意。

例如,我把資訊(這張票)框在中間,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寫法,但要清楚。

我的寫法如下: (忘了加Dear Sir,可以加一下 )

寫信去.png  

英文信寫:很抱歉我買錯了,可否換票。第二天稍晚就到回函。

回信告訴我,我是屬於促銷的票種,不能退。(Save fare省錢的票)

德方來信.png  

 

德鐵亦給了手續費說明頁面

https://www.bahn.de/hilfe/view/pk/en/erstattungsinfo.shtml 

如下圖

德方規則.png   

 

他有說可幫我cancel原票(網站應可操作,我沒試),我回信同意,錢很快就退回了,但要手續費17.5歐。(總共17.5,不是乘以2)。對我來說總比票完全浪費掉好。因為我不希望提前由柏林回布拉格。

詳細規則亦可見:https://www.bahn.de/hilfe/view/pk/en/ticketbuchung/erstattungen.shtml

因為票種不一樣,規則也不會一樣,我是因為是最便宜的一種所以不得換,但可cancel

如:

德方規則2.png     

 

我的這張票是退了39.8-17.5,所以刪除費只有一筆 (因為是同一張單子,可想做同一訂單只收一筆)

下為車票正式型式,有兩處出現名字(我的名字)。帶這張即可去坐火車。

另外一個重點,這票是兩個人一起喔,票的右上有2 Erwachsene 二位成人之意。

票頁.png  

至於很多人問的查票,去搭車都有看車票單,但驗護照是看看你是否帶護照的本人(即不是把護照對照車票的名字喔)   

差不多同個月,我也有買錯日本的巴士車票(去白川鄉的巴士,北鉄巴士),寫信去也是很快就回,目前感覺這兩國的票務似乎可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