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多華旅館Hostal Maestre 濃厚西班牙風味

IMG_0537.JPG    

前言有提到,旅途住宿常有意外驚喜,這一家絕對是這次住宿中最意外的一次經驗了。

哥多華是旅程中的第三站,火車站非常現代。

 IMG_0397.JPG

下面是車站外觀

IMG_0407.JPG

IMG_0702.JPG

IMG_0703.JPG  

在哥多華下火車後,如果不知怎麼去搭車,可以在車站裡的旅客服務處洽問(下圖)。我問到的是搭3路公車可以到哥多華的精華區,也就是老城區。搭車是在火車站外一個角落,很好找。

IMG_0399.JPG  

哥多華出站完全感覺是一個現代化大城市,因為火車站是有規模的。路上也是完全的現代景觀,不過後來有想到原因,因為這個是新城區,自然很新(下二圖是回程所拍,返城至火車站路上),火車站往大教堂就是新城區往老城區去。

IMG_0694.JPG

IMG_0699.JPG  

下車地點,可以拿地圖給司機看(文末附圖)。或者說出路標(例如Cathedral,忘記我說什麼了,好像是說old town,或Mezquita清真寺也可以,說Cathedral應該通用),車上有西班牙太太幫我看了,並且有交代司機,在西班牙碰到的一些太太都滿好心的,可以請其幫忙,下車點在一條橘子路樹盡頭,垂直河邊馬路的站上。

這就是,經過了一條橘子樹木路,這時路越來越窄,就要注意了。其實後來有看這張車子經過的照片(下圖左有直招牌),前面左方黑色直立招牌就是旅館巷口,可是當時不知道,這路盡頭就到了。

IMG_0412.JPG  

橘子巷盡頭就是Río Guadalquivir瓜達爾基維爾河附,沿河皆是哥多華精華的老城區,之前有大致看一下旅館位置,卻想不太起來確切方向,折回向來時的那條橘子樹馬路(也算地標)再走回去。

走回橘樹馬路不遠,轉角不就是我要找的Hotel Maestre嗎(招牌),很容易找啊。以為找到了。

IMG_0433.JPG  

提著箱子進去這個招牌下方(在轉角處)的店,接待人員看了單子,卻示意再帶我往外,要告訴我位置,出去後往巷子進去,她指是要再深入巷子幾步(黃箭頭處進去再往前一點點),同時不遠已有人出來等了,二人也有隔空交換了幾句話,原來我要住的是Hostal Maestre(奇怪,名字一樣,只是我原先進去的是Hotel),之後有仔細觀查,兩家名字相同,可能是同一家,但是Hostal,Hotel有別,Hotel貴一點,Hostal的似乎平民一些,但是兩家基本上都平價。再者,這條街上屬Maestre招牌的一路連過去數間,規模不小。下面是Hostal Maestre,經過Arcos就是。

Maestre.png  

後來查一下是同個旅館經營系統,中文版的Lonely Planet確有介紹,並指出經營者相同

旅館穿過中庭,中庭很美,牆上掛著一個個盤子,應該是傳統西班牙風味之展現(此地確有中庭節,佈置中庭供人近賞是出名的活動,多為花木及庭院藝術)

IMG_0414.JPG

IMG_0415.JPG

IMG_0416.JPG

IMG_0417.JPG   

店東也是在一張桌子上辦理check in,住宿費不貴,我一個人單人住(訂單人)是22.5歐一晚。告訴我房間後,要自己上樓去,爬到二樓還不夠,我的房間好像閣樓一樣的還要再爬上一層(沒電梯才便宜?),幸好行李不多。爬到二樓,還有一大廳,並非只有走道,下圖就是二樓,我的房間還要再上一層就是再爬上去。

IMG_0546.JPG  

到了最高,只見一個門,開鎖進去,卻大大驚奇了。

室內是兩床的(應該這本是二人房),好大一間啊,房裡很舒適的佈置了衣櫃,書桌,浴室在另一端,這個空間真的大到令人驚喜,桌上也擺了薄電視。

IMG_0526.JPG

IMG_0677.JPG

IMG_0533.JPG

IMG_0538.JPG

IMG_0542.JPG

IMG_0543.JPG

浴室不小,也乾淨整潔,毛巾長有繡H.M字。

IMG_0531.JPG     

房間窗戶,是兩層的,如果只要採光,打開內層的板形物,透著玻璃會有光線進入。(下面兩圖是窗戶木片關著及打開的對比)

IMG_0534.JPG

IMG_0535.JPG

通往陽台的門片也是這樣

IMG_0525.JPG

IMG_0541.JPG     

更棒的是我得到了外面整排的陽台,哇,如果是春夏天真的可以利用來乘涼了。

IMG_0530.JPG

IMG_0528.JPG   

這真的是一間很有風味的旅館,如果要體會西班牙,我會很推薦吔。附近小吃店也有,小小的販賣店也有,走路去大教堂(清真寺)五分鐘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吧,地理位置非常的好。很喜歡這個旅店。

出了門口,往右走即往巷子另一端是一個叫小馬廣場的地方。

IMG_0428.JPG

因為有一個馬頭雕塑而得名(是看一些網上投宿者這麼叫),這個廣場不大,是一個死巷子的尾端,地上是粗石原貌路面,看起來古意十足,遠看另有一尖碑,不少餐廳搭著棚子,再往前走亦是河邊,可通來時下車處。

IMG_0425.JPG  

往回看黃箭頭處就是Maestre旅館。

IMG_0643.JPG    

廣場前有一個非常奇特的地方叫Posada del Potro,初時以為是博物館(不了解),有拉線攔著不能進去(非營業時段?),後來回家查了,原來這是一個以前為旅館的建物,有歷史痕跡,傳說中塞萬提斯投宿過,目前是其他用途(不確定,LP書上寫是餐廳,我看字好像與Flamenco舞有關),是不是也算處處古蹟呢。

IMG_0679.JPG

IMG_0680.JPG  

最後仍多附幾張Hostal Maestre照片,因為它太美麗了。有去哥多華的話,就算沒有住也來繞繞啊。

IMG_0416.JPG

IMG_0419.JPG

IMG_0421.JPG

下圖的男士就是在收錢的老闆。

IMG_0426.JPG

桌上有擺哥多華清真寺的裝飾。

IMG_0523.JPG

IMG_0676.JPG

前面有提起要放的地圖,現在補一下重點,左上方向是火車站,車子依黃色線會往右下開,經過雙黃線是橘子樹的路到河邊在1處即可下車,下車後再返往橘子樹馬路進去,彎進右邊巷子,紅星即為這次Hostal M旅館,綠色菱塊為小馬廣場是地標,結束哥多華旅行回去火車站的話,則要在藍標點2處上車,可以順橘箭路線回去火車站(來回公車路線不同,回火車站反而是在內側坐車,標點2)

 Cormap

西葡住宿系列

【里斯本Typical Lisbon Guest House】五星級Guest hous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