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斯本優質Guest house -- Typical Lisbon Guest House

IMG_1224.jpg      

住宿日為2015年2月,訂房為2015年1月。booking訂的,30歐一晚(單人住,但住到雙人房)。

前面西葡之卷有提到,葡萄牙里斯本3天住宿,分成了兩間旅館,因為後2天有找到同伴一起,但第1天落單只得先找一個落腳之處。

出發前因為找旅館之事花了很多精神,總共9個住處,每間要蒐尋、看評價、預訂、在Google上找大概位置,這些花了太多時間和力氣,里斯本後2晚和同伴合住的旅館是很快找到(一人約1000台幣一晚,含Buffet早餐)而且是4星飯店不太要擔心,但第1晚的住處一直拿不定主意,是要選羅西歐熱鬧地區有名的Guest house類型的便宜住處(青旅),還是不在市中心,遠一些的旅館,過程讓人非常頭痛,也訂了兩間後來又取消因為一直猶疑。在找尋旅館的地圖上,發現了這家評價非常高的Typical Lisbon Guest House,因為它的9+分數的好評太引人注意,看了一下位置也還好,應該有地鐵,所決定去試試看。

沒想到到達旅館的時候,卻發生類似有點驚悚或流浪電影一樣的情節(這時已經走了巴塞隆納、格拉納達、哥多華、塞維亞各個大城了,前面每間旅館大致都很快就找到位置,甚至不用看地圖),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找不到旅館。這在旅行經驗來說也是第一次。

由里斯本機場下機大約6點多,沒有任何關口檢查,這是真的,歐洲是這樣的。旅客大搖大擺走出到大廳即可,問了服務台要去Entrecampos,小姐說搭Aero Bus就可以(所以也沒有搭地鐵進城),下車是大馬路已在之前有查,彎進我認為對的路(是很大條的路不是小巷),兩邊來回走了好幾遍,也問了一個大旅館(VIP hotle 後文及圖有提到),請教櫃台這個typical Lisbon guest house在哪裡,仍然不得其解,結果我拉著行李箱,背著背包,一直在同一條街上來回逡巡好久,手機有訊號(應該是西班牙門號為何仍可以用,之後某一點它就沒有用了),不得已看到加油站的店只好去問,店主不急不徐,拿出筆劃給我,排列了幾個門的圖形,就在隔壁一兩間。(後面照片)

因為太黑了,走進門去,面對的是電梯及樓梯間,不見接待台,也沒有任何人影,全部是黑的,沒有人影,半個也無,爬去二樓,仍是漆黑?奇怪,不是旅館嗎?人呢?喊了幾聲Hello也沒有人回答,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站在空蕩的空間裡不知該如何,這莫非是恐怖旅社電影。

下面都是白天拍的,請自由想象一下夜晚在這門廳之間都沒有人的情景,其中有手振的照片也是白天拍的,可見光線不是很明亮。

door1.jpg  

後來怎麼找到旅館的,我忘了,應該是呆了一陣或糊塗得不知怎麼辦,好像剛好有人由大門出入,我問來人的,原來旅館在樓上(3樓還是4樓--請搭電梯),是晚上到的緣故,也沒有看清大門外的門鈴(有顯示樓層),然後最下方二層樓又都是漆黑的(而且一無所有),所以我一路爬到的位置(並未爬至樓上所在),當然什麼也沒有。

進門後是一個接待台,店主是一個深膚色的男人(非裔?),他說,你沒有看到電鈴?我說:什麼電鈴?

旅館的佈局一開始也不易明朗,一條長廊,兩邊是門,沒有看到人出入真的以為是恐怖旅社,幸好有看到幾位女生出入走廊了,進到房間,剛剛的店主說要介紹一下:今天給的其實是兩人房,但垉歉你這個鑰匙壞了,待會兒幫你修好(又是恐怖旅店情節),覺得奇怪,他補充說,你可以由裡面先上鎖起來。接著介紹浴室及餐廳,浴室有規定幾點之後不能用吹風機。

IMG_1239

房間倒是讓人覺得非常典雅的佈置,藍與白,不是俗氣的設計,家具不多,可是有古典味,隨手掛了外套,放下箱子,房間也好像和我的個人雜物融成一起,至少拍起照來它是如此和諧。

IMG_1224-horz.jpg  

IMG_1148.JPG  

上圖的紫外套是我的,灰紫行李箱是我的,掛架上花的Lesportsac女包也是我的,只是把它放在房間的固定位置就是了,很妙吧,看起來和房間擺設好搭喔。

床及床頭設計也很好,床上擺著毛巾,枕頭上有兩顆巧克力,很貼心。

1

衛浴也是很乾淨,有大的洗手台及古典鏡框的鏡子。

page3 

後來門就修好了,鑰匙也給我了(忘記什麼樣的鑰匙了,是該是傳統式的)。

我偷空去拍了一下可以看的地方,廚房很大應該可以煮東西,也是很整潔,用具及櫥櫃都是恰如其分的各就各位。

 kit.jpg kit2.jpg  

餐廳的裝潢不輸任何外面的小咖啡館及餐廳,說不上來是不是現代感,好像也融合了古典味,看得出有設計過,很舒適。

IMG_1241-tile.jpg  

第二天一早至餐廳,擺上了早餐,簡單供應有麵包、蛋糕、飲料咖啡等,其中有一種甜式的果涷狀點心我很喜歡,是酸酸甜甜的,還特別問了服務生它叫什麼,原來是一種葡式點心Marmalada(這個字是果醬,但是我吃不出是什麼果醬,下圖咖啡色一大塊的涷狀物)。(補記:無意在一些西葡文章看到榅桲醬Quince marmalade,覺得很有可能是這個,待考,如果是的話,其食譜 ,這種果樹的花卉我認識。以後有空在日本文章再寫)

餐廳還有外陽台 ,夏天應可在此用餐。白天的這間餐廳,也很有風格,有一些年輕人及情侶出現吃早點。

breakf1.jpg  

breakfast.jpg  

早上要出門前,要求店主讓我參觀一下大的房間,他應該是店經理吧,說這整間是他太太設計的,花了很多心力,讓我去拍家庭間,是有大房套連著小房,設計得都非常美,如果一般家也佈置成這樣,應該覺得自己是住在高級住宅裡吧。很值得一家人來住。

 page1page2

這間旅館非常的精心設計,簡潔及美感十足不說,細節也都很好,處處乾淨,浴室隨時有人維護,單人一晚約1000台幣(30歐),另含早點,也吃得飽。

最後再用地圖表示一下旅館位置,在大馬路下車時(就是搭Aerobus跟司機說Entrecampos附近下),對面有一個圓形的博物館(是對側),前面那個人那裡一直走會看到3K Europa旅館。

IMG_1461.JPG  

在Hotel 3K Europa旅館處左轉,然後如果看到加油站,就在加油站隔壁,另外這家Gusethouse對面也是一間旅館VIP Inn,以上路標應該有清楚了呀,希望看了這篇去住的人不要再上演恐怖旅店情節了。

page.jpg  

並有門鈴不要看漏了(黃圈為招牌,內側為電鈴)。

door.jpg

旅館正面真的很低調對吧(完全看不出來什麼旅館)。

IMG_1293.JPG

動線補一下地圖

IMG_1143.PNG    

最後真的推薦一下這用心經營的Guest house。很棒,給五星,里斯本給我的第一印象,喔!五星Guest house。

 

西葡住宿系列

【西班牙哥多華住宿Hostal Maestre】住在西班牙老房子裡

 

arrow
arrow

    鳳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